English

国际帆船联盟官员来华考察申奥工作

2000-10-24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报道继国际乒联和国际棒联官员相继来京对申办2008年奥运会情况进行考察访问后,国际帆船联盟一行两人23日中午抵达北京,并于24日赴青岛考察。

从10月16日起,国际乒联副主席乔治·塞贡和国际棒联主席诺达里先后对北京的申办工作进行了考察。他们在听取北京奥申委的工作汇报后,还实地考察了中国兴奋剂检测中心、奥运村规划用地、丰台体育中心、奥运会棒球比赛和训练场规划用地等,并参观了北京高碑店污水处理厂、四环路、北京市交通管理中心等处。

23日抵京的国际帆船联盟副主席澳大利亚人戴维·凯利特和技术部主任荷兰人佩尔斯·杰罗姆,均是首次来华。在机场贵宾室,戴维·凯利特表示“一下飞机就感到北京申办奥运会的气氛很浓”。在游览长城和天安门广场后,他们将于24日到达青岛,听取青岛市和中国帆船协会关于奥运会帆船比赛总体构想及食宿、交通、新闻中心等安排的汇报,并实地考察青岛浮山湾帆船比赛场地。

据悉,青岛已于今年7月被正式列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帆船项目比赛候选城市。国际帆船联盟主席鲍尔·亨得森曾于去年10月专门去青岛进行了考察,认为青岛的条件完全有能力承办奥运会的帆船、帆板比赛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